close

哈哈~好久不見的痞客邦,我又回來啦,之前說好育嬰假期要好好記錄遙遙的生活成長點滴,哈哈~~

SORRY唷,職業麻麻,真的不好當啦,時間拿來休息都不夠用,前面的斷層我再慢慢補嘿~

回歸正題~

話說上禮拜住院,住了五天,遙遙不時大哭大鬧,在醫院裡張眼閉眼都在那張床上,所以整天眼睛都盯在小小人身上,突然我發現她長了後面臼齒了,好快哦

可是耶,怎麼裡面的牙顎也有個小白點,我摸了摸,是硬的,不是傷口的白點><"

然後我就跟阿嬤跟我姐跟遙遙的爸討論這事

大夥看了聽了都說,怪了,怎麼BABY長牙是這樣該不會長錯地方了,天哪,我更怕了

於是乎開始GOODGLE打聽兒童牙科,因為只有兒童牙醫有耐心有方法對付小屁孩

找到了胡桃鉗兒童牙醫

的很幸運的,我打電話時,剛好有麻麻取消隔天的下午診,我可以直接補進去,不然不知道要等多久~

想說這麼夯的診所,而且昨天還叮嚀我,一定要提早至少10分鍾到哦

於是我更早出門,提早了20分鍾到,哈哈,還好我提早,一開門現場超多小孩跟媽媽,但是我們沒有等耶,提早報到二分鍾就換我們了~

整個環境超可愛的,妝潢連躺椅都是粉紅色,好PINK哦~很溫馨

可愛的小護士們也都穿著粉紅色應該是女僕裝吧,很可愛~不像一般的護士

醫生是女生,超溫柔,但動作快、準,但不狠~

一進去,不是先問就診原因,是先跟遙遙玩,就像跟自已的小孩玩一般,

然後間接問我就診原因

因為遙遙一直處於害怕的狀態,所以決定不給他躺椅

直接跟坐我身上然後往後躺在醫生的腿上

躺下到起來不到二分鍾哦,超快

包括不配合的遙遙不張嘴,到張嘴檢查,簡單清潔,到塗氟

超快的,我都眼睛還來不及跟上,

醫生就說好囉^^

遙遙沒哭,真神奇

起來眼睛抖大的一直盯醫生看

聽我問診,超配合的,

醫生真有一套~

寫了這麼多,我要說重點了啦

就是醫生回覆我的問題,表明是確定不按牌理出牌的跳著順序長牙的遙,確定是長倒數第二棵臼齒,裡面的小白點是長對位置的牙^^

吼,我放了一百二十個心~沒事就好

然後醫生馬上反問我

麻麻有幫妹妹刷牙嗎

我說有哦

醫生又問怎麼刷

我說用紗布清潔

換醫生眼睛抖大的看著我說

哈~好在妹妹的牙本質不錯,不然早蛀牙囉

因為紗布無法清潔牙溝,

她已發現遙遙牙週已有細菌滋生囉~

再來就會蛀牙囉~

所以我回家的路上馬上的就在7-11買兒童牙刷囉~目前還不用牙膏~

就用餐完睡前,幫我刷個牙,就OK囉~

還好有這次的原因跑了一趟牙科,順便塗了免費的氟~

(ps 一歲以上就有補助半年一次的塗氟唷)(再PS 離開前我問了半年後也就是12月塗氟,我大概要多久前就提早預約,櫃檯說8/15就可以約囉,天哪,難怪一診難約呀)

不然,遙遙之後笑的時候是滿口黑牙~好臭又好醜哦><"

還好,我每天刷牙時,跟屁蟲的遙遙都會再旁邊好奇的看

所以買了她專屬牙刷,她超開心的,可以跟我一起刷牙囉^^

 

早安唷^^  起床自已刷牙  起床自已刷牙1  洗澡也刷 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兒童牙醫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遙遙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